close

關於部落格,其實想寫很久了,但一直沒有動筆。

這個部落格的出生其實不過是因為一門大學的電腦通識課作業,非出於什麼,純粹是作業要求。

然而,自從我有了一個部落格跟一組帳號密碼後,就總覺得想寫些什麼。

寫些什麼?

寫些我的人生、寫些我的日常、寫些我的個人狀態、心路歷程

寫寫我的世界。

所以這會是一個非常個人的部落格。

 

雖然它可能會有一些關於心理學理論或知識性的東西,但必須說在前,這會是經由我的想法去把這些理論或知識的東西去組織的。這些知識可能來自於我課堂我學、一些書籍或一些網路資訊,他們會根基於事實。然而,然而,因為這些知識是經由我非常個人化的組織過的,所以可能會與你在其他網路或書籍上所看到的不一樣。或許那不一樣是來自於我對於這些知識跟資訊的掌握還不是很清楚透徹,但或許那不一樣是因為在我消化過後,我採用或產生的某種觀點。

所以說,對於將來部落格會貼出的,或已經貼出的文章,某些論點和敘述我無法敢百分百肯定的告訴你:「這是正確無誤的。」因為,人的所知是有限的,而人又是會成長的。所以可能今天我因某些我所知的,對某件事某件理論抱有這樣的觀點與詮釋,然而明天我會因我新吸收了什麼,或捨棄或修改或重建了一個新的觀點與詮釋。所以若對於某些文章中,對於某些理論或事件的描述、舉例、結論過程中有所疑問時,歡迎大家在留言中回應,我會盡可能地跟你討論和澄清我的觀點。然而,不論是文章內容、或是留言回應,我都無法很肯定地跟大家說:「這就是正確且不變的道理。」然而,我可以很誠心地說,將來或已貼出的文章,都會是我努力思考過後得出來的結果。

 

未來這個部落格,會有一大部分在談論心理學,或其他的知識。

除此之外,也會記錄下,當我在讀書時,我怎麼讀、運用哪些方法、碰到哪些挫折。我會試著很詳實地去記錄這些,有時也會放一些個人的畫作,

然而,因為顧慮著網路安全,以及潛意識防衛機轉的作用,你也很有可能,看到的不是百分百真實的我。

不過,本來要透視或剖析自己並透明地給他人看就是一件困難的事。

所以我也不特別去苛責自己了,呵呵。

未來我不知道這個部落格會怎麼走、怎麼發展,但就讓他順其自然吧!我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言 類似自傳的東西
    全站熱搜

    sodagreen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